莫斯科的琴声

论如何哄水母睡觉(约十)

  • 紧急生日贺文

    “十代——熬夜对身体不好哦——”约翰把双手搭上游城十代的肩膀,看着穿着厚厚的睡衣专心致志打着游戏的少年叹了口气。

     “有什么关系嘛又不是决斗学院!明天我又没什么特别的事,能睡上一整天呢,我现在可是用不着老师管的大人了哦。”少年这么说着,继续头也不回地打游戏。

     “话是这么说,可熬夜真的对身体不好啦!"约翰不满的按了按十代的肩膀,“而且十代好不容易来北欧看我,别光顾着打游戏嘛!”

     “啊终于准备通关了……我知道我知道,今天太晚了,明天聊多久天都可以,去玩也随便你。”

     “那你还在打游戏?”约翰皱眉表示怀疑。

     “哦多真危险。今天我不想睡太早,难得生日给我个晚睡的机会……还差一点!”

     “你说什么??

     约翰猛地用力抓住十代的肩膀,突然拔高的音量把十代吓了一跳,反应过来的十代第一个动作是看向屏幕试图抢救还有几个操作就通关的游戏,却不幸地得到一个大大的”YOU LOSE"。约翰仿佛听到了十代心碎的声音。

     “哇啊啊啊死掉了……约翰你干什么呢真是的!”

     “那种事怎样都好了啦!为什么你不早点说今天是你的生日,还有不到两小时我根本没法准备礼物啊!”约翰声音是意外的焦急,胡乱地抓着一头青蓝色的头发。

     “没关系的啦有这份心我就很感谢了,礼物什么的可有可无。"十代倒是一脸无所谓。

     “没有的事!而且既然是生日十代你更该早点睡了,现在丹麦的夜间气温是零下十几度,在生日时感冒发烧算什么啊!至少要过个暖和的生日吧!”

     “我免疫力没那么差啦!而且正因为是生日这天我才不想睡那么早啊。”十代给了个夸张的笑容,拍了拍约翰的肩膀。

     “十代是那种生日当晚喜欢熬夜的人啊。”

     “也不是,以前也是正常睡的。现在会熬夜是特殊原因……就是……不是很想在生日那天……做噩梦。”

     “……十代?”

     十代顿了一下,耸了耸肩,看似明媚地笑着:"约翰不用担心啦,我近来可能有些累所以……其实我平常也会所以习惯了,反正翻来覆去就那几个梦,我都腻了,自己都觉得其实不那么可怕嘛……总之你不用担心!”

     这段说辞过于拙劣,以至于他们都沉默了。

     然后约翰抱住了他,把头埋在十代肩上,这样十代就看不到他的表情,而他也看不到十代的表情。十代肩膀好窄啊,约翰想,这样瘦小的肩膀居然会承担要把人心灵压垮的重量吗?

    过了一会——这个一会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一小时,他们都不知道——约翰松开了十代,说了句“你等会”转身进了厨房。十代坐在约翰家的沙发上,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发呆。很快约翰端了只装得满满当当还冒着热气的杯子出来,杯子是素色的浅青。

     约翰把杯子放在十代面前的茶几上,茶几很矮,十代得以看清杯里装的是白色的牛奶,上面还附有一层透明的像是膜一样的东西。

     “喝了这个身体会暖和些。”约翰说。十代捧起杯子,滚烫的热度从手心蔓延至全身,为防止烫到小小呷了一口,蜂蜜的浓郁甜味和牛奶的醇香从口腔一路延伸至胃里,让人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

      约翰看着十代抱着杯子一脸幸福地眯着眼,笑了一声,在十代旁边坐下,把手掌盖在十代的手上。

      “我会跟你一起睡的,如果你做噩梦了我就把你叫醒,陪你聊天,等到你睡着为止我不会睡的,所以喝完就去睡觉吧?“

      十代眨了眨眼,看着有点紧张的约翰,笑着说:“好呀,明天要陪我去玩哦。”  

      "当然会的!”

      他们都笑起来。

  • 知道是水母生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 我高估了自己的码字速度,我好困,修仙太艰难

  •  @欣魜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