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的琴声

人生第一篇文献给维勇和自己。


今天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天。胜生勇利想。

早晨起床拿起手机,差点被粉丝们的私信狂潮淹没,一口气翻了几十条,全部都是热情而露骨的表白,大胆程度堪比维克托的那群来自西方的狂热粉丝群,越读下去勇利的脸就越红,放下手机时勇利的脸已经快烧起来了。

这对于胜生勇利来说很不寻常——他的粉丝其实并不太多,平时他很少会与粉丝互动,也完全不明白饭撒的含义,作为日本顶尖的花滑选手之一,他的粉丝可以说少了。而他的忠实粉丝也十分温柔和善解人意,很少在平常的日子打扰他,有也是一些加油打气的话,多数在论坛上和和气气的唠唠嗑,发发花痴而已。

所以说像今天这种狂轰滥炸真的少见,倒是把勇利吓了一跳。

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勇利翻翻手机,最近没什么节日啊?莫非今天是某位著名花滑选手的诞辰?

勇利就这么胡思乱想(但仍然十分认真的训练)中度过了一个上午。维克托中午约他去吃饭,他跑回去换衣服时,第二次被粉丝们吓到了——他收到快递员送来的一大堆礼物。

惊喜归惊喜,总归是不大对劲,哪有粉丝送礼物爱豆却不知为什么的。

在餐厅里优雅切着牛排的维克托听完神秘地笑笑:我知道哦。

勇利盯着他。

就是——我不告诉你。维克托笑得一脸得意,像只叼了鱼就跑的猫。

勇利:……

多次追问无果后,勇利心有不甘的低头扒饭。维克托看着一脸幽怨的恋人,抿着嘴唇拿餐巾纸帮他擦嘴,差点笑出声。

不好吗?勇利可被大家爱着哟。


下午的训练结束,勇利回到家中,惊奇的发现桌上摆了十几个碟子,全是西餐冷盘。勇利几乎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维克托有他家钥匙,而维克托热衷于西餐的料理。来到桌前,勇利居然看到了一盘寿司,小小的圆圆的,当下心里某个地方融化了。

维克托正好从厨房出来,正在脱腰上的围裙,看了眼门口,开心的叫了声勇利。

最后勇利看着日历,终于意识到些什么。问:维恰,你挑今天请我吃饭啊做饭啊之类的,还有那些礼物,是因为今天是520?

维克托点点头又摇摇头。

今天确实是520,可对我来说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而已。

——我们只是像平常一样爱着你而已。


不同寻常的520,今天也在普普通通的爱着你。




  • 没什么文风可言的文。没有线索没有重心没有设定,描写一塌糊涂,要能吸引人来看就怪了。

  • 但终于逼着自己走出第一步。

  • 再过两小时,我就要去学校。学校不许带手机且是全日制,星期六才能回家碰电脑,所以评论说什么我是看不见的。但应该不会有评论的。

评论(1)

热度(19)